飯前運動or飯後運動

隨著年紀的增加

體重也隨之增加

年輕時只要少吃就會瘦下來,

現在減少食量體重也看不見下降的趨勢...

最近我老公瘦10公斤,詢問祕方,不二法門就是運動...

以前以為餐後運動效果最佳

老公告訴我要餐前運動

這個知識你懂不懂呀...

我說:那有可能,是餐後運動才是...

後來爬文結論...

原來真的是我落伍了><"

看來我要來是這的方法是不是有效了

脂肪快給我滾開

 

 

下面是文章內容:

餐前運動好過餐後運動

就減肥的效果來說,餐前運動要好過餐後運動。這是一位美國運動醫學專家坦福教授通過測試得出的結論。為什麽?因為餐前的適量運動,能消耗自身體內所存在的多餘脂肪。而餐後不能降低體內糖元的儲量,且有大量新的脂肪酸進入脂肪細胞,故無助於減肥。

  也許有人會說,餐後運動有助於食物消化,食物消化快,不就是加快食物中脂質的分解和排泄嗎?但事實並非如此,由於一般食物在人體胃腸裏停留四小時左右,當腸胃要履行自己的職責時,前提條件是要讓消化係統的血流量增加,血液循環加快。但餐後運動,即使「百步走」的非劇烈活動,亦會使全身的血流量分散,其大部分將會流向運動四肢的骨骼肌方向。如此胃腸道的血流量受到限製,其消化功能反而大大削弱。

  反觀餐前的適量運動,如慢跑、太極拳操等,在運動時提高體內代謝率,消耗體內糖元的儲量,使碳水化合物不易轉化為脂肪。在運動結束後,代謝率仍處於高水準,會繼續消耗體內熱量,猶如為餐後的腸胃消化作了「熱身」準備。

  為防止餐前運動過多地消耗體內貯存的糖元而發生低血糖反應,可在運動前的兩小時內少量補充一些碳水化合物,同時避免做一些較劇烈的運動,而且餐前運動不適宜糖尿病或心髒病等患者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飯前運動or飯後運動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Unlimited Beauty 的頭像
    Unlimited Beauty

    fiona569的部落格

    Unlimited 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